Introduction

林泓劭 Joe, Lin

努力是非常的辛苦的,雖然不一定會得到最滿意的結果。但努力的過程中的收穫,才是最重要的。

總結一下「努力不一定會成功,但不努力一定很輕鬆。XD」。

關於這個 Slide 我並不想放我的頭貼,因為我覺得一株草所帶給你的作用,比看到我的臉好。像我,我喜歡隔壁這株小草,它好可愛,我好喜歡。

Projects & Experience

專案與角色

時光屋座位管理系統

專案主要目的是協助管理時光屋,並提供即時的時光物座位狀況。我在這份專案中作為「Backend」、「DevOps」Developer。

個人履歷網站

在這個單人的專案中,自行作為「Frontend」、「Backend」、「DevOps」Developer,為自己建立一個履歷網站,介紹自己,並提供使用者「註冊」、「登入」、「登出」、「留言板 CRUD」,並改善資安漏洞,例如:「防止 XSS 攻擊」等等。

Review

回顧與感想

這裡太累,意志不堅的先跑再說。斯巴達就跟斯巴達一樣,我記得上次起來上廁所的時候還是上次,上次睡覺的時候還是在上次。大家加油,畢業前來這裡跑一輪軟體開發流程,然後學到一堆業界工具與技術,出去面試時讓面試官為之一驚,一起破壞人力市場行情XD,內捲所有的新鮮人軟體工程師。

Skills

Frontend

老實說,我學到的前端技術、技巧比較少,因為自身較傾向後端、部署、資安。雖說如此,但仍然能夠獨立開發前端的部分,雖然設計、美感的部分會較難以啟齒,但功能絕對一個不差。

Backend

後端通常做為資訊的轉運站或是最核心的一個位置,因此擁有非常大量的技術與內容需要學習。
光是通訊的架構、習慣就有「Rest API」、「Socket」、「Message Broker」、「GraphQL」、「gRPC」等等,根據場景使用最適合的通訊方式。
除此之外,還需要特別注意 Security 的部分,保障使用者的安全。

Security

資安的部分會在比較後期的時後才被提到,因為在這的開發就是先求有再求好,逐步將軟體功能、安全完善。在這邊有提供大量的書籍(包括資安)能夠閱讀,藉此增加自己的資安概念並加入至目前開發的專案中。

DevOps

部署的作業量不大,而且通常是在整個開發中最為陌生的部分,因此需要大量的耐心、堅定的意志力來進行。
而 CI/CD 更是需要大量的耐心與精力,還要有接受失敗的受挫力,不然在調適 workflow 時看到一整排未通過的資訊實屬心寒。

Scroll to Top

hurry up !

軟體工程師培訓

限時免費報名中

藉由與「真實世界軟體專案」相同的技術、工具與開發流程,化簡成與商業機密無關、門檻較低更容易上手的「模擬專案」,讓你有機會在職場前輩的陪伴下,完成真槍實彈的練習,動手解決真實的問題,快速累積個人的經驗與作品,而不只是「學習技術」而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