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臉照怎麼做的?懷舊風格結合 AI 技術

Share This Post

EPIK介紹

專業編輯道具與強大的AI技術,編輯照片輕鬆又簡單。

[AI道具]、[專業照片編輯工具]、[完美的人物照片]、[流行內容]、[創意道具]、[影片功能]

實際應用:猜一猜

生成對抗網絡(GAN)

生成對抗網絡(GAN)是一種深度學習模型,由生成器和鑑別器組成。這種模型的目標是使生成器能夠生成逼真的數據,而鑑別器則能夠區分生成的數據與真實數據。

圖片來源:Decoding the Basic Math in GAN — Simplified Version

  1. 生成器(Generator): 生成器的目標是生成看起來像真實樣本的數據。它接收隨機噪聲或潛在表示,然後通過網絡層進行轉換,生成與訓練數據相似的圖像或數據。
    例子:
    『戴眼鏡的男人』- 『不戴眼鏡的男人』= 『眼鏡』
    『眼鏡』+ 『不戴眼鏡的女人』= 『戴眼鏡的女人』
  2. 鑑別器(Discriminator): 鑑別器的目標是區分生成器生成的假樣本和真實訓練數據。它接收來自生成器的樣本和真實數據,然後試圖區分兩者。鑑別器的訓練目標是最大限度地提高區分真假樣本的能力。
  3. 對抗訓練:生成器和鑑別器之間進行對抗過程。生成器努力生成越來越逼真的數據,而鑑別器則努力更好地區分真實和假的數據。這種競爭過程推動模型不斷提升,直到生成器生成的數據難以區分是否為真實。

GAN廣泛應用於圖像生成、風格轉換、超分辨率等任務。

更詳細的介紹篇:An Intuitive Introduction to 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s (GANs)

應用

  • 風格轉換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180107/20001976sACmaSoOc9.png

圖片來源:Unpaired Image-to-Image Translation using Cycle-Consistent Adversarial Networks

  • 高解析度影像生成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180107/20001976645LG4mSXy.png

圖片來源:Tutorial on Deep Generative Models

  • 壓縮圖像
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upload/images/20180107/20001976MVSPath6z9.png

圖片來源:Tutorial on Deep Generative Models

結論

『生成對抗網路』(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,GAN)透過僅有少量真實資料的情況下,能夠產生大量的訓練資料,顯然是一種『非監督式』(Unsupervised)的模型。相較於以前的CNN/RNN模型,它們是屬於『監督式』(Supervised)的,需要大量標註資料來進行訓練。GAN的出現被視為神經網路的一大進步。
GAN採用類似金庸小說『老頑童周伯通雙手互搏』的概念,即雙方互相競爭(AlphaGo也採用了這樣的思想),一方面提高模型的準確度,另一方面能夠生成高品質的訓練資料。

參考資料

猜一猜圖片來源:王思佳Instagram陳意涵Instagram瘦子E.SO Instagram唐綺陽占星幫 Facebook)

訂閱研究文章

Get updates and learn from the best

More To Explore

Scroll to Top

hurry up !

軟體工程師培訓

限時免費報名中

藉由與「真實世界軟體專案」相同的技術、工具與開發流程,化簡成與商業機密無關、門檻較低更容易上手的「模擬專案」,讓你有機會在職場前輩的陪伴下,完成真槍實彈的練習,動手解決真實的問題,快速累積個人的經驗與作品,而不只是「學習技術」而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