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rebase-firestore

Share This Post

Firebase

Firebase於2011年成立了為獨立公司,並在2012年發布。

Firebase的第一個產品是Firebase實時資料庫,該API可在iOS,Android和Web裝置之間同步應用程式數據,並將其儲存在Firebase的雲端中。該產品可幫助軟體開發人員構建實時的協作應用程式。

2014年Firebase被Google收購。

在2016年Google I / O公司年度開發者大會上,Firebase推出了Firebase Analytics,並宣布將其服務擴展為移動開發人員的統一後端即服務(BaaS)平台。

2017年10月,Firebase推出了Cloud Firestore,這是一個實時檔案資料庫,是Firebase Realtime Database的後繼產品。


今天來談談Firebase裡面的服務,『Cloud Firestore』,功能如名,雲端資料庫,是一種
NoSQL的類型

下圖是他的資料庫的模樣

有免費版及付費版可供選擇,可以選擇免費版來進行測試,不然如果爆掉還有綁信用卡,泥就會QQ

當建立完成後,需要進行註冊你的應用程式去取得SDK,供之後存取及寫入

基礎語法

db.collection(‘集合名稱’).add( ) —新增文檔(自動產生文件ID)

db.collection(“集合名稱”).doc(“文檔名稱”).update( ) —更新文檔

db.collection(“集合名稱”).doc(“文檔名稱”).get( ) —讀取文檔


他/她/它的優缺點?

優點:

  1. 即時、快速、方便
  2. 多種服務可結合使用 (雞全家餐的概念)

缺點:

  1. 資安問題(配置身份認證)
  2. 無法處裡複雜查詢

訂閱研究文章

Get updates and learn from the best

More To Explore

Scroll to Top

hurry up !

軟體工程師培訓

限時免費報名中

藉由與「真實世界軟體專案」相同的技術、工具與開發流程,化簡成與商業機密無關、門檻較低更容易上手的「模擬專案」,讓你有機會在職場前輩的陪伴下,完成真槍實彈的練習,動手解決真實的問題,快速累積個人的經驗與作品,而不只是「學習技術」而已。